Menu
Search type

Alternatively, use our A–Z index

Visitors in the gardens of Jodrell Bank

我校荣获“2022年度国际中文考试优秀考点”称号

12月9日,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举行国际中文考试优秀考点表彰仪式,东北财经大学汉语水平考试(HSK)考点荣获“2022年度国际中文考试优秀考点”称号。本年度,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从全球162个国家的1330多个国际中文考试考点中遴选出64个优秀考点,国内仅9个考点入选,我校是东北地区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单位。

我校汉语考试考点始建于2007年,是辽宁省最早成立的考点之一。自成立以来,我校考点严格遵循考务管理规章制度,不断提升考试管理与服务水平。近年来,随着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的发展,我校考点在规模和质量上均有稳步提升,在省内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2022年度,在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我校考点克服困难,共举办汉语水平考试(HSK)37场,服务考生近1400人。

国际中文考试即汉语水平考试(HSK),是一项国际标准化考试,重点考查母语非汉语者在生活、学习和工作中运用汉语交际的能力,近年来影响力日增,已成为仅次于托福和雅思的世界第三大语言能力测试体系,对国际学生毕业、升学、就业以及奖学金获取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2022年全球考点共组织考试3752场,为50余万名考生提供考试服务。

获奖名单_调整大小.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