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Search type

Alternatively, use our A–Z index

Visitors in the gardens of Jodrell Bank

语言实践

2019年春季学期语言实践周: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留学生赴西安等地开展语言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

2019年4月17日至21日,国际教育学院组织30余名留学生赴西安等地开展跨省市语言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此次实践活动以中国历史与中华文化为主题,留学生们通过参观历史名胜古迹了解中华文化的起源、融合与发展,在带队教师的讲解中感受汉语之美、锻炼交际能力、提升语言水平。

17日,留学生们抵达中华文明重要发祥地之一的山西运城市,感受“盐运之城”的历史积淀和城市发展。

18日,留学生们参观了始建于北周的鹳雀楼,在带队教师的讲解中学习盛唐诗人王之涣的《登鹳雀楼》。留学生们站在黄河岸边吟诵诗句,感受诗人积极探索和无限进取的人生态度。午后,留学生们奔赴陕西西安,参观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秦始皇兵马俑被称为世界第八大奇迹,充分表现了两千多年前中国古代劳动人民的艺术才能,是中华民族的骄傲和宝贵财富。

1555996721813171.jpg1555996436185036.jpg

19日,留学生们参观了唐代皇家园林华清宫,在导游的讲解中了解唐玄宗时期的宫廷生活和唐代皇家园林的建筑之美。学生们站在飞霜殿前听带队教师讲解唐代诗人白居易《长恨歌》中的名句“春寒赐浴华清池,温泉水滑洗凝脂”,想象盛唐时期的繁华景象。午后,留学生们登上中国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城垣——西安明城墙,俯瞰西安全景。随后,学生们来到陕西省历史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系统学习了陕西省作为古代政治文化中心的历史沿革,通过一件件国家级文物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傍晚,学生们参观了大雁塔广场和大唐不夜城景区。灯火璀璨,游人如织,浓郁的唐代建筑风貌让留学生们仿佛置身于大唐盛世。

1555996514119111.jpg

20日,留学生们来到陕西省延安市黄帝陵,了解炎黄子孙的文化原点。学生们参观祭祀广场,了解当代中华儿女重视文化传承,弘扬中华文化的祭奠活动。

21日,留学生们奔赴陕西山西两省交界处,参观壶口瀑布。学生们在滔滔黄河水的奔腾之声和《黄河大合唱》的背景音乐中感受“千里黄河一壶收”的壮美黄河胜景。

国际教育学院跨省市语言实践活动为我院长期开展的语言实践活动之一,多年来带领留学生赴北京、上海、山东、陕西等地开展丰富多彩的语言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

1555996530813558.jpg


2019年秋季学期语言实践周:


国际教育学院秋季学期语言实践与文化体验活动成功举行

为帮助我校来华留学生深入了解认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历史文化,我院于2019年10月10日到12日,组织了来自多国的28名留学生赴本溪市成功开展了为期3天的实践教学活动。师生们走企业,览名胜,对辽宁地域文化特色有了深切的体验。

1571708539128798.jpg

实践期间,我院师生参观了多个著名自然景区,体验中国河山的壮美秀丽。在大峡谷,同学们深入其境,赞叹于悬崖瀑布、怪石林立等自然景观;在大冰沟风景区,同学们流连于林间小路,欣赏枫叶,与野生动物亲密接触,倾听老师们讲述天女峰的美丽传说;在本溪水洞,同学们乘船游览地下暗河,参观本溪地质博物馆,在感受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同时,了解生命进化、矿产资源相关知识。

1571708552600293.jpg

1571708601428596.jpg

考察企业是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10月11日,师生们分别参观考察了辽砚会展中心和本溪红鳟鱼养殖基地,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企业的经营管理现状及未来企业规划,听取了驻村扶贫干部介绍乡村治理的相关情况。

1571708571687389.jpg

语言实践活动是我院实践教学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每学期都会组织留学生到中国的西安、北京、上海、杭州及辽宁省内代表性城市进行语言实践和文化体验,在强化汉语学习的同时,让留学生们更好地了解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现状以及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