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Search type

Alternatively, use our A–Z index

Visitors in the gardens of Jodrell Bank

我校举行2022年立命馆亚洲太平洋大学暑期汉语沉浸项目开营式

2022年8月22日,我校承办的日本立命馆亚洲太平洋大学暑期汉语沉浸项目正式在云端拉开帷幕。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邓立立、书记印明鹤,立命馆亚洲太平洋大学言语教育中心中文主任张文青以及项目授课教师和全体学生出席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国际教育学院办公室主任金盈满主持。

邓立立院长首先代表国际教育学院在开营仪式上致欢迎辞,她向参加本次暑期汉语沉浸项目的立命馆亚洲太平洋大学的全体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对为此次汉语沉浸项目辛苦付出的各位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邓院长介绍了大连和我校的概况以及来华留学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此次线上汉语沉浸项目提升汉语水平,对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国社会取得新认识,并邀请大家疫情结束后来东财学习、到大连做客。

AAA_调整大小.png

BBB_调整大小.png

立命馆亚洲太平洋大学的张文青主任在开营式上讲话,她衷心感谢我校为立命馆亚洲太平洋大学的学生提供此次学习汉语和了解中国的机会。虽然受全球新冠疫情影响,这次项目依然需要线上进行,但同学们居家就能和中国老师学习中文、体验中国文化,享受汉语学习带来的快乐,希望每位同学都能有所收获。

CCC_调整大小.png

项目教师代表崔凤玲老师在讲话中表达了对大家的欢迎,表示学院精心设计了授课内容,同时也安排了丰富的文化体验活动,希望大家在学习中既要多听多读,也要多开口表达,期待大家汉语水平有进一步提升。

DDD_调整大小.png

立命馆亚洲太平洋大学的俞敬华和小畑里歌子同学用汉语表达了对此次线上沉浸项目的期待。他们希望能跟东北财经大学的老师们学到更多的汉语知识,了解更多的中国文化,在提升汉语水平的同时了解当下中国社会发展和中国年轻人的风貌。

EEE_调整大小.png

本次立命馆亚洲太平洋大学夏季汉语沉浸项目为同学们开设线上汉语课程学习的同时,还将通过网络平台体验大连地标、中国书法、民乐、京剧、武术、国画等丰富多彩的文化项目,并开设与中国大学生交流的“小先生”课程,课程内容十分丰富。本次项目旨在提升汉语水平的同时,丰富学生对当代中国发展和中国文化特色的认知,进一步促进我校与立命馆亚洲太平洋大学的深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