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Search type

Alternatively, use our A–Z index

Visitors in the gardens of Jodrell Bank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22届本科毕业生座谈会

5月27日,国际教育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座谈会在线上举行。学院院长张健、直属支部书记任伟、副院长印明鹤、单良以及教师代表、辅导员同来自10个国家的27名毕业生代表进行了亲切座谈。

1_调整大小.png

张健首先回顾了同学们四年的留学经历,对大家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并对同学们的未来寄予厚望。“志不强者智不达,言不信者行不果”,张健教导同学们坚定意志,诚实守信,为实现梦想而努力。今年10月是东北财经大学建校70年的日子,他希望同学们届时能回母校看看,向学弟学妹们分享学习工作经验。

2_调整大小.png

任伟和同学们一同回顾了新冠疫情期间师生们共克时艰、同心抗疫的难忘经历,并分享了两点启示。一是通过在疫情防控中展现的中国共产党的卓越治国理政能力、中国人民强大的凝聚力、中国政府和人民担当以及人民至上的理念,让留学生更深刻全面立体地了解中国和中国共产党。二是国际社会日益成为一个“命运共同体”,唯有同舟共济才能攻克时艰,多元文化和多样文明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意义重大,希望同学们能够担当起传播文化维护和平的使命,为促进世界文明交融做贡献。

3_调整大小.png

单良副院长鼓励同学们保持青春梦想,保持永远向上的精神状态。“知者不惑,仁者不忧,勇者不惧”,他希望同学们怀念师恩,记得老师们的叮嘱和祝福,创造美好的人生。

4_调整大小.jpg

赵箭平副教授引用了教育家黄炎培先生的话:“理必求真,事必求是,言必守信,行必踏实。事闲勿荒,事繁勿慌,有言必信,无欲则刚。和若春风,肃若秋霜,取象于钱,外圆内方。”他希望同学们谨记其中阐述的为人处事的道理,培养良好道德情操。

5_调整大小.png

毕业生班主任璩龙林副教授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学习态度和取得的成绩。他表示非常珍惜与同学们相处的时光,希望同学们保持拼搏的劲头,取得更好的成绩。

6_调整大小.png

史立辉副教授寄语学生:“始终要保持活力,保持坚强,在未来的人生中无论遭遇怎样的失败与挫折,坚强是我们唯一能做的事情,像擂台上的拳击手,有的时候可能被打到,但是一定要站起来,成为最后赢得胜利的那个坚韧的人。

7_调整大小.png

辅导员王崇希望同学们能将在中国的所见所闻分享给自己的亲朋好友,成为中外友好交流的使者。他愿同学们奔赴山海,不负热爱,在世界各地熠熠生辉。

9_调整大小.png

多米尼克留学生丹妮回忆了刚来东财的时光,她感觉既快乐又难过,高兴于即将毕业,难过于很快要离开,万般不舍,希望以后还能回来。

10_调整大小.png

11_调整大小.png

萨摩亚留学生周思远和蒙古留学生萨仁格日乐均表示,东财像家一样的温暖,虽身处异国,参加线上学习,但他们并不觉得孤单。

12_调整大小.png

圣多美和普林西比留学生莱丝表示:“有机会来东财学习,领略中国文化,很幸运。我的大学生活很精彩,这是因为有如此亲爱的老师和同学,我会永远记得这段珍贵的时光。”

13_调整大小.png

塞尔维亚留学生五罗什等同学表示,疫情期间的线上学习虽然艰难,但是老师们精心安排课程,悉心教导,帮助同学们顺利完成了学业,会永远记得同学们,永远记得母校。

14_调整大小.png

日本留学生小林千夏等目前身处境外的同学希望大家的缘分不是到此为止,以后有机会回到中国工作,相聚东财。

16_调整大小.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