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Search type

Alternatively, use our A–Z index

Visitors in the gardens of Jodrell Bank

国际教育学院汉语国际教育2022届毕业生恳谈会顺利召开

5月30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特别策划了2022届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毕业生恳谈会。学院领导、硕士生导师、学院各部门教师代表、辅导员以及2022届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中外毕业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辅导员王星歌老师主持。

1_调整大小.jpg

恳谈会前,一段师生在财园的学习生活视频勾起了师生们的美好回忆。张健院长首先致辞,他代表国际教育学院祝贺全体毕业生顺利完成论文答辩,即将开启新的人生征程。他用三个关键词为2022届中外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毕业生送上殷切期望:一是守正创新,二是学贯中西,三是交流互鉴。希望各位同学永远树立“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的理念和追求,做中外友好交流的使者,未来前程似锦。

11_调整大小.png5_调整大小.png9_调整大小.jpg3_调整大小.png

恳谈会上,单良副院长、印明鹤副院长、邱丽梅老师、璩龙林老师、张健军老师、李秀丽老师、韩立秋老师分别表达了对毕业生们的关怀与祝福,回忆与同学们相处的温馨时光,表达了不舍之情,并祝愿各位同学未来一片坦途。单良副院长还赋诗一首《砚池楼赠别》,向2022届毕业生们表达殷殷惜别之情。中外毕业生们都积极发言,每一位同学都饱含热泪纷纷表达了自己对母校、老师、同学们的感激与依恋,也希望各自在各自忙碌的日子里熠熠生辉,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更期待能够早日再次相聚尖山星海。

2_调整大小.jpg

会上第一个发言的是鲁艺晶同学,两年时光既短暂又漫长,既充实也带点遗憾。但是自己很开心遇到东财。在这短暂的时光里学会了很多东西,迅速地成长。赵宇航同学激动地说起了同学们相处的点点滴滴,大连是一个神奇的城市,在这里他遇到了一群最可爱的人,尊敬的老师、可爱的同学们,对他们有道不尽的感激和思念。如今毕业,江湖路远,希望各位以梦为马,不忘初心。

来自泰国的林思音同学虽然很遗憾没有来到东财学习,但自己这“特殊”的两年研究生经历,能感受到来自学院老师和同学们的爱,自己会继续努力学习汉语,有机会一定来到中国看看!来自马达加斯加的韩美美同学和俄罗斯的阿廖娜同学都各自表达了在东北财经大学学习的体会和感受,她们不仅学习了专业的知识,更多的是收获了珍贵的友谊。

在恳谈会上,同学们十分珍惜难得机会,都争相发表毕业感言,回忆、惜别、祝愿,情到深处,不少同学都哽咽不已、潸然泪下。

12_调整大小.jpg

恳谈会最后,任伟书记对大家提出希望,带领大家重新温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希望同学们生逢盛世,不负重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握时代脉搏,书写美好人生,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伴随着《凤凰花开的路口》,带着对过去相处的不舍和对未来的美好向往,恳谈会画上了完美的句号。毕业不是过往旅程的结束,而是崭新征程的开始。天涯咫尺,云端相聚,祝福2022届毕业生们前程似锦、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