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Search type

Alternatively, use our A–Z index

Visitors in the gardens of Jodrell Bank

2022年度斯洛伐克马杰伊贝尔大学商务孔子学院理事会成功召开

封面_调整大小.png

1月12日,2022年度马杰伊贝尔大学商务孔子学院理事会以视频方式举行。理事会中方理事长东北财经大学校长吕炜、外方理事长马杰伊贝尔大学校长乌拉基米尔,理事会理事东北财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健、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建伟和马杰伊贝尔大学校长助理安德莉亚、孔子学院外方院长纳福熙出席。会议由王建伟主持。

乌拉基米尔首先感谢东北财经大学对孔子学院各项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表示,2021年对于斯洛伐克来说是十分艰难的一年,但孔子学院的教学工作和文化活动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这要归功于一直工作在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第一线的中外方院长以及中文教师,孔子学院已经成为马杰伊贝尔大学的一张靓丽名片。

吕炜在致辞中祝贺马杰伊贝尔大学在2022年泰晤士大学排名中取得新突破,成为斯洛伐克排名第4的大学。2021年是马杰伊贝尔大学商务孔子学院转隶的第一年,孔子学院克服重重困难,不断创新合作模式,各项事业实现逆势增长,先后与华为、伦敦政经商务孔子学院等建立实质合作关系。吕炜对孔子学院2022年的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进一步提高中文教育质量,推进孔子学院教学网点建设,积极开展具有商务孔子学院特色的线上“中文+”项目。

理事会上,纳福熙作了孔子学院2021年度工作总结和2021年项目经费决算报告,向各位理事介绍了2021年孔子学院的教学情况、中国文化活动情况、校企合作情况及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王建伟作了孔子学院2022年项目经费预算报告。

随后,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健就开展国际中文水平等级新《标准》落地研究、“汉语桥”线上交流团组项目申请以及孔子学院师资资源等有效供给提出了建设性意见。理事会成员就孔子学院未来发展建设与两校交流合作进行了卓有成效的交流和磋商。理事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马杰伊贝尔大学商务孔子学院2021年度/2022年度项目经费决算和预算报告。

中外方理事长分别作会议总结。吕炜对理事会就孔子学院发展提出的建设性意见表示赞赏。并表示,双方合作共建的孔子学院能够为两校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吕炜还向乌拉基米尔发出邀请,希望在疫情防控允许的情况下,于今年十月参加东北财经大学70周年校庆庆典。乌拉基米尔愉快地接受了吕炜校长的邀请。他认为理事会的工作很有成效,双方团队都有着为促进中斯友谊及经贸、教育发展的使命感。正是因为这种使命感让我们克服疫情的不利影响,在2021年取得不俗的成绩,期待2022年商务孔子学院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能够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