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Search type

Alternatively, use our A–Z index

Visitors in the gardens of Jodrell Bank

国际教育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结业典礼成功举行

110日晚,国际教育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语言生结业典礼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成功举行。国际教育学院任伟书记、印明鹤副院长、单良副院长、教师代表及100余名中外学生代表参加了线上结业典礼。典礼由单良副院长主持。

结业典礼封面_调整大小.png

1_调整大小.png

典礼开始前,全体师生一同观看了精彩视频,共同回忆了2021年国际教育学院精彩瞬间,重温了过去一年的点点滴滴。一张张照片,一帧帧记忆,让结业典礼洋溢着温馨的氛围。

2_调整大小.png

典礼开始,印明鹤副院长代表国际教育学院向本学期顺利完成学业的各位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向辛苦付出的老师们致以诚挚的谢意印院长表示,2021年是中国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我们攻坚克难,实现了来华留学生和国际中文教育的逆势增长。获得了“辽宁省来华留学教育先进集体”等诸多荣誉称号;举办了内涵丰富的“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深化了国际交流与合作;开展了多场学术交流讲座;国际中文教育稳步发展。她还列举了同学们生动感人的学习事例,对大家认真学习的精神表示赞赏,并鼓励大家要“见贤思齐”。疫情虽然改变了我们的学习和生活节奏,但改变不了我们学习汉语的热情。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享受汉语学习带来的快乐,让汉语学习永远在路上!

教师代表赵箭平老师在讲话中表示这是2021年秋季学期教学的最后一天,也是他在职的最后一个工作日,能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对他来说意义非凡。他从“勤”“朴”“博学济世”三个方面阐释了学习和做人应有的态度,并殷切希望同学们可以博览群书,学贯中西,用自己扎实的知识与才能造福社会,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3_调整大小.png

4_调整大小.png

来自泰国的陈美凤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表示,在线上学习的过程中,她学到了很多汉语知识,虽然受疫情的影响不能进行线下的汉语学习,但各位老师的倾囊相授,让她十分感动,非常感谢老师的辛勤教导。也很开心有机会可以和来自不同国家的同学们一起学习汉语,希望疫情可以尽快结束,能够来到东财进行线下学习与交流。

5_调整大小.png

典礼上,任伟书记公布了本学期荣获社会活动奖、优秀奖的学生名单,单良副院长宣读了本学期结业生代表名单,同时在线展示了各奖项证书和结业证书,他们对各位同学取得荣誉并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祝贺。

在典礼的最后,师生们纷纷打开摄像头,留下了珍贵温馨的大合影。虽然师生们暂不能相聚于线下,但通过视频的方式互致平安、珍重友谊期盼早日相聚在美丽的东财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