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Search type

Alternatively, use our A–Z index

Visitors in the gardens of Jodrell Bank

“汉语桥”--“讲中华熟语故事,学中国传统文化”线上冬令营圆满收官

1_调整大小.png

2022年1月13日上午,由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东北财经大学承办的2022汉语桥“讲中华熟语故事,学中国传统文化”线上冬令营顺利闭营。东北财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印明鹤、项目授课教师及学生志愿者们与来自美国、越南、摩洛哥、巴基斯坦等国家的百余名营员相聚云端,共同为本次线上熟语故事学习之旅画上圆满的句号。闭营仪式由国际教育学院张苾老师主持。

2_调整大小.png

印明鹤副院长在闭营仪式上致辞,她代表东北财经大学向顺利完成线上体验项目的营员们表示祝贺。她表示,虽然为期10天的线上学习很短暂,但是通过此次“体验”结交的友谊、撒播的智慧,一定会在未来的岁月长河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她希望大家通过参与本次体验项目,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与汉语结缘。

3_调整大小.png

教师代表田静对顺利完成此次线上体验课程的同学们表示祝贺。作为本次冬令营项目的授课教师,看到同学们努力克服时差学习中国熟语和中华文化,她深受感动。田老师鼓励同学们不断学习和了解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并期待有朝一日与同学们在东北财经大学相遇。

4_调整大小.png

5_调整大小.png


来自越南的学生代表阮氏如心和阮雨嘉作为学生代表分别发表感言,他们首先对语合中心、东北财经大学及项目授课教师和志愿者们致以深深的谢意,均表示通过本次项目的学习体验开阔了视野,更加了解中国熟语,也越来越被汉语的魅力所吸引,收获良多。同时,通过对中国书法和剪纸的学习体验,她们对中国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表示以后有机会可以来到中国学习。阮氏如心还用学过的箴言“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来表示,虽然大家来自五湖四海、文化也各不相同,但是仍然能够结下情谊,表达了自己对汉语的学习热情。


为进一步丰富冬令营项目内容,使营员们有更好的线上中华文化体验,本次项目为学生们精心策划了中国传统手工——剪纸的直播体验课,由线上营员和线下留学生们共同感受中国传统春节的氛围。营员和留学生们跟着老师一起剪了“福”“梅花”“鱼”“灯笼”等图案,充分体验了中国传统剪纸艺术的乐趣,也激发了他们对中国剪纸的浓厚兴趣,增进了营员们对中国文化的热爱。

9_调整大小.png

本次线上冬令营以语言教学和文化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带领员们学习汉语熟语、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除了熟语故事和文化课程剪纸以外,还有通过录播课的形式为同学们展示大连风采、中国敦煌和中国书法的魅力,拓展学习视野,感知中华文化的璀璨奇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