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Search type

Alternatively, use our A–Z index

Visitors in the gardens of Jodrell Bank

东北财经大学留学生办公室举行留管干部培训——如何提高公文写作能力

11月29日,东北财经大学留学生办公室举行留管干部培训,留学生办公室主任张健做了《如何提高公文写作能力——以质量认证自评报告撰写为例》的专题讲座。留学生办公室全体行政老师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中,张健主任以问题导向切入,结合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再认证自评报告撰写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从主题要明确、逻辑要清晰、表述要精准等方面细致讲解了公文写作过程中出现的十个方面的主要问题,并同参会的老师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张健主任对如何提高写作能力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有正确的工作态度,要精益求精、一丝不苟;二是要有先进的理念支撑,筑牢理论功底、洞察前沿工作动态;三是要有良好的写作技巧,在政策水平、业务知识、逻辑关系、写作基础以及学科领域等方面下苦功夫,以熟练掌握写作技巧。

最后,张健主任要求留管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在不断学习掌握来华留学政策的同时,要多阅读,多思考,多积累,勤于实践,勇于创新,进一步开拓视野,全面提高公文写作能力,以适应新时代来华留学教育发展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