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Search type

Alternatively, use our A–Z index

Visitors in the gardens of Jodrell Bank

国际教育学院第九届文化艺术节圆满落幕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国际教育学院第九届国际文化艺术节(线上)于北京时间11月24日晚圆满结束。来自中国、俄罗斯、朝鲜、韩国、巴基斯坦、塞内加尔、厄瓜多尔、马达加斯加等14个国家的学生和大连非遗文化艺人共同为大家献上了一场精彩的国际文化盛宴。

1_调整大小.png

来自多米尼克的丹妮同学首先为艺术节带来了加勒比海的浪漫风情,开启了本届文化艺术节绚丽多彩的环球之旅。

2_调整大小.png

随后,2018级2+2项目蒙古班同学带来了浑厚豪迈的蒙古舞蹈。

3_调整大小.png

“云游”在艺术节上,来自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马达加斯加的韩美美同学带着全体观众“参观”了她的祖国,原始质朴又浪漫独特的马达加斯加,让人观后心生向往。

4_调整大小.png

在欣赏了不同国家旖旎风光的同时,身在泰国的田甜、金子颖同学通过实地录制,现场为大家介绍了华美精致,又不失飘逸灵动的泰国女性传统服饰(Chut Thai)。

5_调整大小.png

这场“旅行盛宴”中不仅有色彩纷呈的传统服饰、特色歌舞,更有各国的传统美食。韩国留学生李都京、李始玧等5名同学录制了制作传统美食-南瓜饼、炒年糕、饭团,朝鲜留学生录制的如何制作紫菜包饭,泰国留学生王笑笑同学带来的香蕉糯米饭和蝶豆花奶,让人不禁垂涎欲滴。还有俄罗斯姑娘玛莎亲手制作的俄罗斯传统“饺子”,更是现场感十足,看过后得知原来饺子不仅是中国传统美食也是俄罗斯的传统食物,不过俄罗斯的饺子多为圆形,馅料也是应有尽有,让人大开眼界。特色美食的云集,让师生们在观看过程中留言不断,直呼“过瘾”。

在领略了异域风情之后,主持人带领大家又回到了华夏大地——中国。来自大连的非遗文化艺人为同学们带来了剪纸、面塑、吹糖人、中国结制作的视频。在中国,逢年过节,人们把美丽鲜艳的剪纸贴在墙上、玻璃窗上、门上、灯笼上,高高挂起的红红中国结,大街上做着面塑、吹糖人的手艺人淡定自若地制作着手工艺品,节日的气氛便被渲染得浓郁而喜庆。沉淀千年的国粹,让屏幕另一端的海内外国际学子了解了更多神奇秀丽的中国传统文化。

艺术节上,还有很多因疫情阻断了返校之路的海外国际学生们,塞尔维亚的伍罗什,厄瓜多尔的卡拉,老挝的彭凤敏、徐心怡,泰国的陈白浅、苏书俊,韩国的李基领、郑镇城等同学都热情、积极地将艺术节视频作品呈现在大家面前。坐标在斯洛伐克孔子学院的秦博芳老师和他的学生们为大家共同献上了斯洛伐克的自然风貌、传统艺术和美食文化。来自中国的贾子骞、钱莎莎同学更是将如诗如画的校园秋色展示给境内外的学子们,尖山星海永远是你在中国的家。

 沿着同学们的“足迹”,让大家足不出户,便走遍了世界各地。美丽的风景,可口的食物、独特的舞蹈,亲切的面庞,每看一个节目,就收获一份感动。一年一度的文化盛宴不仅推动了文化的传承,拓宽了学生的国际视野,还展现了中外学生们的热情与活力。我们用微笑与拥抱对话,用舞蹈与歌声交流,让四方的情意在这里荡漾,让斑斓的彩旗承载梦想,在咫尺天涯的世界里飘扬。

艺术节虽已落幕,但美好的记忆将永远留存。期待我们明年再见!

10_调整大小.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