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Search type

Alternatively, use our A–Z index

Visitors in the gardens of Jodrell Bank

东北财经大学2021“汉语桥”——“发现中国”拉美国家中文体验项目成功开营

20211115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东北财经大学承办的2021“汉语桥”——“发现中国”拉美国家中文体验项目举行了开营仪式。东北财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印明鹤及项目授课教师、志愿者与来自阿根廷、智利、墨西哥、秘鲁、西班牙、哥伦比亚、乌拉圭、厄瓜多尔、古巴、委内瑞拉、意大利、玻利维亚、哥斯达黎加、乌克兰等国家的百余名同学相聚云端,共同开启了“发现中国”之旅。开营仪式由东北财经大学留学生招生办公室主任赵嘉励主持。


1_调整大小.png

       国际教育学院印明鹤副院长在开营仪式上致辞,向来自拉丁美洲及欧洲等国家的的学员表示欢迎,对教育部语合中心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介绍了大连的自然环境及城市发展,分享了东北财经大学建校69年来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及留学生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她强调:“‘汉语桥’项目利用云课堂、云直播授课,不仅为各国朋友学习汉语和了解中国创造了机会,也为促进世界各国朋友们交流互鉴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印院长衷心希望同学们通过我校开设的直播和录播课程,以及课后与志愿者们的线上互动,能够实现学习地道汉语,了解中国的兵马俑、长城和中国高铁等古今元素,感受大连地域文化,实现体验留学生活的美好愿望。

张健军副教授作为授课教师代表发言。他期待本次“汉语桥”能够成为各国同学了解中国文化的窗口,希望学员们通过本次线上项目,在直播和录播课程中,享受汉语学习带来的快乐,收获知识,收获友谊。老师们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认真严谨的专业素养让同学们感受全新的“留学东财”体验。2_调整大小.png

张健军副教授作为授课教师代表发言。他期待本次“汉语桥”能够成为各国同学了解中国文化的窗口,希望学员们通过本次线上项目,在直播和录播课程中,享受汉语学习带来的快乐,收获知识,收获友谊。老师们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认真严谨的专业素养让同学们感受全新的“留学东财”体验。

3_调整大小.png

来自委内瑞拉的Victoria和来自智利的Gabriela作为学生代表分别在仪式上发言。Victoria用中英双语和大家分享所见所闻,表达了对中国及中国文化的喜爱,希望通过此次“汉语桥”项目提高自己的汉语水平。Gabriela希望了解更多的中国文化,认识更多的新朋友,并热情邀请同学们在疫情之后去她的国家旅游。学员代表对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及东北财经大学的老师和志愿者们表示感谢,对此次线上沉浸项目非常期待。

“发现中国”中文体验项目将通过文化直播课、汉语直播课方式让学员们全方位地体验学习汉语,通过录播课方式为同学们展现大连风采、中国兵马俑、中国高铁、中国长城等丰富多彩的文化类课程,旨在为海外有志于学习中国语言文化的学生提供学习机会,激发他们学习汉语和中华文化的兴趣。该项目的顺利实施将为我校后疫情时期的国际教育交流开辟新的增长点,注入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