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Search type

Alternatively, use our A–Z index

Visitors in the gardens of Jodrell Bank

国际教育学院成功举办课程思政建设专题讲座暨研讨活动

      2021年10月20日,为全面提升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及管理人员的思政(国情教育)意识和能力,加强来华留学生国情教育课程建设,国际教育学院在砚池楼104成功举办了课程思政建设专题讲座暨思政(国情教育)研讨活动。活动通过专家讲座、交流发言的形式展开。整场活动由单良副院长主持,广大教师积极参与了研讨。

5c3e276906400dd3165d37e07d3ccc3_调整大小.jpg

在讲座环节,学院邀请了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名师,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师教学大赛特等奖,辽宁省本科一流线上课程《审计学》负责人,ACCA(中国)优秀专业指导教师,我校会计学院祁渊老师为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做了题为《课程思政的起点和终点》的报告。祁老师由党的教育方针入题,从课程思政的建设意义、课程思政的实践(以审计学为例)等方面,用生动的语言和典型的案例讲述了课程思政建设的经验体会。

e7708f98a2c7be753c511463123b876_调整大小.jpg

在交流环节,张健院长首先结合《中国概况》《当代中国经济》等课程,分享了来华留学生国情教育的重要意义和路径创新,鼓励老师们强化课程思政研究;任伟书记在发言中指出了教师理想信念对课程思政建设的指导意义;邱丽梅、赵悦、李秀丽、郑才华、璩龙林等老师们围绕讲座内容,结合各自课程,畅谈了在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和来华留学教育领域,课程思政及国情教育的重要价值,特别是研讨了未来可供开展的课题研究方向。

学习研讨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