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Search type

Alternatively, use our A–Z index

Visitors in the gardens of Jodrell Bank

我校召开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首批再认证工作会

  为了更好地推进国际化办学水平,高质量完成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再认证工作,10月13日上午,我校召开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再认证工作会。方红星副校长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再认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c1e60039be06e7d52006ca86dbac8ad_调整大小.jpg

513bccd925d81bf214e8f8face404b6_调整大小.jpg

  会上,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办公室)院长(主任)张健对质量认证背景以及《东北财经大学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再认证工作方案》中有关认证指标体系、工作任务分解、认证工作时间表等进行解读和说明。

6946739af27451f1956fd64e714577f_调整大小.jpg

  与会再认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根据任务分解,对质量认证体系的6个一级指标、18个二级指标、53个三级指标以及观测点的相关内容进行了分析和研讨,并对下一步数据及文字信息整理和填报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方红星副校长对做好再认证工作及迎接教育部专家进校评估提出几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来华留学质量认证的重要意义;二是梳理总结、查缺补漏,全面提升来华留学教育工作质量;三是明确分工、细化落实,高质量完成再认证工作。希望以本次再认证工作为契机,各部门要不断增强国际化意识,全面梳理总结学校来华留学生教育工作,进一步发掘优势特色及办学成效,做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形成全校“一盘棋”,各部门要对照指标体系,深入细致、科学有序推进,全面、立体、真实地展现我校办学实力和来华留学教育成果,进一步推进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全面提升学校办学质量和服务水平。

  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是教育部来华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推动高校来华留学工作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现已成为各级政府来华留学管理和决策的重要依据。教育部于2016年正式启动该认证工作,我校作为教育部试点高校,于2017年顺利通过教育部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现已认证有效期满,今年参加首批教育部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再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