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Search type

Alternatively, use our A–Z index

Visitors in the gardens of Jodrell Bank

相聚国教,未来可期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在美丽的金秋时节,国际教育学院大家庭迎来了2021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新同学。随之开展的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为2021级新同学开启了全新的学习生活。

b70ca75fc33f69c7408bec5efe669ad_调整大小.jpg

  9月16日上午,2021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生见面会在砚池楼会议室举行。学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硕士生导师以及教师代表参加本次中外学生见面会。见面会一开始,24名中外学生争相发言,分别做了自我介绍和对未来学习生活的憧憬与希望。

f601aa220e8d507a85b2d7d682290a9_调整大小.jpg

  随后,张健院长与大家分享了国际教育学院的发展历程,并以“守正创新”为切入点,希望同学们拥有一种大局观念;“国际思维、创新思维”两种思维;“影响力——会讲中国故事、感召力——讲懂中国故事、塑造力——讲好中国故事”三种能力。

894d80a064ddc241ba8548e738d6e01_调整大小.jpg

      任伟书记以“珍惜”为题向同学们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珍惜为期两年的学习时光,建议同学们做好时间规划,注重内涵发展;二是希望同学们珍惜时代,把握机遇,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副院长印明鹤鼓励同学们掌握好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与比赛,打好扎实基础。

  副院长单良教诲同学们学为人师、行为师范,努力做到“一笔好字、一口妙语、一手好文、一身儒雅”。最后,硕士生导师和辅导员也纷纷对2021级新同学提出了希望。

  9月29日,新生参加启蒙党课《从建党百年成就看共产党的执政能力》。任伟书记为同学们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任伟指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留下了弥足珍贵的经验和精神财富。他结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抗疫精神”以及当前的“双减政策”“奥运精神”“共同富裕”等话题,描绘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新的赶考之路的崭新篇章。

  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要有大视野、大胸怀,关心世界发展,关注时代变化,抓住时代机遇,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2140e2eaec19dc58095c1a932845a9c_调整大小.jpg

  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期间,教学工作部组织安排了研究生培养方案等以学业主题讲座,辅导员老师也从个人信息安全、消费安全、用电安全、社交安全、人身安全、心理安全、防疫安全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安全主题教育教育。

e0826cda710931ab61ecdf49f25c032_调整大小.jpg

   此外,同学们还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后疫情时代我国军事形势》、《秋冬季节学校高发传染病》、《开学反诈第一课——反电诈从我做起》、《大学生网络安全》等主题的新生入学教育讲座。

2bc239ffd57d10d73221afdff338613_调整大小.jpg

  通过参加多种形式的入学教育活动,同学们加深了对学校、学院的了解,对所学专业有了进一步的认知,更加明确了学习目标和成长方向。

  愿2021级新同学永葆青春底色,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