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Search type

Alternatively, use our A–Z index

Visitors in the gardens of Jodrell Bank

感知中国“大连行-青山碧海 人文旅顺” 活动观后感——费氏香琼

10月18-19日,我们留学生去参加了“感知中国——大连行-青山碧海 人文旅顺”实践活动。这次我们参观的是旅顺口区。此次出行我不仅看到美丽的风景还让我对中国的历史有更多地了解。

我们到达旅顺口后,首先进行开团仪式,单良副院长和宣传部长周良忠给我们介绍了旅顺口悠久的历史和迷人的景观,而后我们在门口的台阶前一起合影。

合影结束后,我们正式开始了实践活动。第一个目的地是白玉山。从山下到山顶,一共有498级台阶,途中有一些休息的地方而且路两边有很多树可以乘凉,我感觉很凉快。爬到山顶可以看到一望无际的大海以及军港甚至能看到旅顺全景。白玉山上还有一座像大炮的塔,叫白玉山塔,也叫表钟塔,这座塔非常高,塔的下面还有10根又高又粗的大柱子。我听说白玉山塔有百年的历史。听了讲解人员的讲解,我对旅顺口又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

18日下午,我们去参观了两家著名的公司:中车大连机车厂和大连中远海运川崎船舶工程有限公司。

中车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始建于1899年,是自主研制和批量出口内燃机车、电力机车、中高速柴油机、城市轨道车辆的国家重点大型企业。公司员工给我们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史:内燃机车市场占有率居于同行业领先地位;电力机车研制能力居于领军者行列;城市轨道交通车辆先后挺进大连、沈阳、天津、北京、西安、广州、珠海等多个市场;机车、城轨地铁、柴油机等产品出口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机车摇篮”美名享誉海内外。

大连中远海运川崎船舶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 2007 年 7 月 18 日,是中远海运集团和日本川崎重工投资建设的第二家现代化大型船舶业,主要建造大型油轮、散货船、矿砂运输船、集装箱等大型高性能远洋船舶。公司员工给我们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我们不仅看到了很多船的模型,还去码头看了真实的轮船。

第二天我们去了清风小镇参观。这十余年间,清风小镇匠心打造影视拍摄基和文化旅游双目的地,现已勾勒出闯关东民俗文化村,大连故事风情街区、博物馆集群,影视工场等构成的小镇版图。小镇注重再现关东文化、集聚影视文创产业,展示地域风情。清风小镇现已累计接拍影视剧百余部,接待游客百万人。在这里,我看到了不同时代的体现,从古代,近代到现代。我走了一圈发现有很多著名的电影是在这儿拍摄的,感觉好神奇。这里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特点,我不想错过任何一个角落。

最后的地点是旅顺博物馆。在这儿我们先看了旅顺民间艺人表演,有四个节目,其中两个是跳舞,两个是唱的。那些跳舞的阿姨都非常的热情,跳得也很好看,表演的时候,他们一直笑着,让我也感到愉快和舒服。在这里我们还吃了旅顺的特产:糖鼓火烧。

然后我们参观了旅顺博物馆。这里的建筑既有近代欧式风格,又有东方艺术装饰特色。周边松柏花草环绕,景色宜人,充满着浓郁的历史气息和文化底蕴。博物馆的面积很大,每一间都有自己的特色,有的展览陶俑,有的展览绢画等等。在每个文物下边都附有说明,虽然我有很多字都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但还是丰富了我的知识。

短短的两天时间,我去了很多地方,学到了很多知识,看到很多美丽的风景,了解到一些中国的文化和历史。我非常感谢国际教育学院的老师们为我们留学生组织的这次有意义的实践活动,这让我更喜欢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