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Search type

Alternatively, use our A–Z index

Visitors in the gardens of Jodrell Bank

西安语言实践报告——金志香

4月17日到21日,我到西安进行语言实践。我们学校一共去了大约30名学生和老师。17号下午,我们聚集在学校门口,学生们和老师们一起上了巴士,我们直接去了机场。我想,此刻很多人跟我一样,非常激动,非常兴奋,非常高兴。以前,我都是跟父母坐飞机去旅游,好久没跟朋友们一起出去旅游,感觉特别棒。到了机场之后,航班时间延迟了快一个小时,但心情不会因飞机延迟而受到影响,一想到将在西安旅游我们便高兴的不得了。我们晚上9点左右抵达了运城,随后我们入住酒店休息。第二天早上,我们坐巴士从运城到临潼,时间大约是3小时。到达以后,我们来到了鹤雀园,在那儿拍了很多照片留做纪念,接着我们参观了世界第八大奇迹---[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是中国第一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建立在兵马俑坑原址上的遗址性博物馆。自1979年10月1日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开馆以来,沐浴着中国改革开放的春风,取得了辉煌的成就,成为举世闻名的大型遗址性博物馆。秦始皇兵马俑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名录,是世界考古上最伟大的发现之一。当我看到这些兵马俑的时候,不停地感叹和赞赏。随后,我们去了一个地方,在那里体验亲自做兵马俑,这种感觉真的太棒了。就这样,第二天的行程完美结束了

第三天,红彤彤的太阳从东边升起来了,吃完早餐的我,穿好衣服带着行李箱走出了酒店,坐上了巴士,开始新的行程。首先,我们来到了华清池。华清宫是唐代封建帝王游幸的别宫。背山面渭,规模宏大,建筑壮丽,楼台馆殿,遍布骊山上下。传说远在三千年前的西周时期,这里就已成为周天子的游幸之地。那时的温泉名“星辰汤”。看到华清池,我感觉这里真的是有山有水,风景秀丽。这里有蒋介石曾经居住和办公的地方。紧接着我们去了永兴坊,这里是个小吃街,有很多著名的西安特色小吃。比如,肉夹馍、千层饼、陕北横山羊肉、陕西凉皮等等。在这段可以自由活动的时间,我跟朋友吃了很多小吃, 这些小吃都特别美味,很符合我的口味,所以我很喜欢吃这里的小吃。

午餐结束之后,紧接着我们就去了下一个目的地——明城墙。西安城墙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城垣。现存城墙为明代建筑,全长13.7千米,始建于明太祖洪武三年(1370年),洪武十一年(1378年)竣工,是在明太祖“高筑墙、广积粮、缓称王”的政策指导下,在隋、唐皇城的基础上建成的,当时是西安的府城。当我站在明城墙上的时候,脑海里不由自主地浮现了古人曾经在这里骑着战马拿着武器打仗的场景。可如今这座城却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平静。这让我觉得很不可思议。

看完明城墙之后,我们去了陕西历史博物馆。陕西历史博物馆是中国第一座大型现代化国家级博物馆,首批中国“AAAA”级旅游景点,被誉为“古都明珠,华夏宝库”。它位于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小寨东路91号,大雁塔西北侧。馆藏文物 171.795万件(组),其中,一级文物762件 (组),国宝级文物18件 (组),其中2件为首批 禁止出国(境)展览文物,居中国博物馆前列。陕西历史博物馆建筑的外观着意突出了盛唐风采,长安自古帝王都,历史上先后有周、秦、汉、隋、唐等十三个封建王朝在此建都,具有丰富的地上地下文物,形成了陕西独特的历史文化风貌。通过参观陕西历史博物馆,我看到了以前只能在电视上或书上看到的历史文物。听完博物馆讲解员的讲解之后,我了解了更多的中国历史,参观陕西历史博物馆使我收获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