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Search type

Alternatively, use our A–Z index

Visitors in the gardens of Jodrell Bank

关于申请2023/2024学年中国政府来华留学奖学金“高水平研究生项目”的通知

一、招生类别

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二、申请途径

本项目为高校自主招生项目,请直接向东北财经大学提出申请。 

 *请直接与我校联系,不要通过中介或者第三方机构咨询,以免上当受骗。

三、招生专业

我校所有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专业均可申请,专业目录请查看附件。

四、授课语言

1.所有专业均可用汉语授课(汉语水平未达到标准者可以申请一年汉语补习)。

2.开设英文授课的专业如下:

硕士:国际贸易学、旅游管理、财务管理、电子商务、管理科学与工程。

博士:金融学、世界经济、财政学、数量经济学、西方经济学、国际贸易学、区域经济学、产业经济学、统计学、产业组织学、财务管理、会计学、审计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电子商务、人力资源管理、教育经济与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市场营销、企业管理、旅游管理等。

五、奖学金内容及标准

1.硕士研究生学制为2.5年,博士研究生学制为3年。奖学金期限为录取时确定的学习年限,中国政府奖学金学生来华后原则上不予延长。

2.奖学金为全额奖学金,内容包括:学费、住宿费、综合医疗保险、基本生活费(仅限在华留学生)。国际旅费自行负担。

3.奖学金生生活费(仅限在华留学生)按月发放,博士生标准为3500元/人/月、硕士生标准为3000元/人/月。

六、申请条件

1.非中国籍公民,身心健康。

2.申请人须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及学校纪律,品德良好、尊重中国的风俗习惯。

3.申请攻读硕士学位者,须具有学士学位或同等学力,学习成绩优秀,年龄不超过35岁,须有两名教授或副教授的推荐。

4.申请攻读博士学位者,须具有硕士学位或同等学力,学习成绩优秀,年龄不超过40岁,须有两名教授或副教授的推荐。

5.未同时获得其他各类奖学金。

七、申请步骤

1.登录“东北财经大学国际学生入学在线申请系统”(http://study.dufe.edu.cn),注册个人账号并在线填写申请信息并提交申请材料。

2.通过我校审核并获得预录取推荐函后,登录“国家留学基金委来华留学网上报名系统”(http://studyinchina.csc.edu.cn)注册个人账号,在线填写申请信息并提交申请材料。请在“国家留学基金委来华留学网上报名系统”中选择“留学项目种类Type B”,“受理机构编号”为10173。

 *“受理机构编码”如不正确,申请将不被受理。

八、申请材料(所有材料请用英文或中文提供)

1.护照首页。护照有效期应晚于2023年9月,如现持有护照有效期不符合要求,请及时换发新护照。

2.经公证的最高学历证明(如申请人为即将毕业尚未获得学历证书的学生,可提交本人就读学校出具的在学证明,学历证明可在报到时提交。);已就业的申请者需另外提交本人就业单位出具的在职证明。中英文以外文本须附经公证的中文或英文的译文。

3.学习成绩单(自本科阶段起)。成绩单扫描件应包括本科、硕士(如有)、博士(如有)学习阶段,直至最近一学期的成绩。成绩单应由就读学校教务处、研究生院或有关学生管理部门开具并盖章。可提供中/英文成绩单,如为英语以外语种,需另提供英文翻译件并公证。

4.申请以中文为专业教学语言项目的申请人须提供有效期内的《汉语水平考试》四级(HSK4)或以上的成绩报告。申请以英文为专业教学语言项目的申请人请提交雅思或托福英语语言测试的成绩单(母语为英语可不附)。

5.《外国人体格检查记录》(由中国卫生检疫部门统一印制,原件请于来华时随身携带)。

6.无犯罪记录证明。

7.来华学习和研究计划(不少于1000字)。

8.两名教授或副教授的推荐信。

9.个人简历。

10.申请人如有论文发表成果,请附清单(包括论文标题、发表刊物名称、发表时间等信息)。

11.申请人如有突出才艺者或获得过重大奖励,请附相关获奖证书或作品。

* 以上申请材料请通过“国家留学基金委来华留学网上报名系统”和“东北财经大学国际学生入学在线申请系统”在线提交,无需另外寄送纸质版材料。

* 来华攻读博士学位者,可不提供东北财经大学博士生导师同意接收函(如有可附),我校根据申请材料为符合录取条件的申请者安排导师。

九、报名截止时间:

2023年1月31日

十、学习开始时间:

2023年9月

十一、联系方式:

联系人:解泱, 种娴

电话:0086-411-84712106  

传真:0086-411-84712278

mail: scholarship@dufe.edu.cn

网址:http://sie.dufe.edu.cn

 

附件:专业列表(*表示可以英语授课)


附:东北财经大学简介

东北财经大学以“培育卓越财经人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使命,是一所突出经济学、管理学优势和特色,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文学、理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财经大学。学校坐落于中国美丽的海滨城市大连。

东北财经大学坚持学科引领战略。在现有各学科中,财政学、产业经济学、会计学是国家重点学科及教育部、财政部批准的“国家级特色重点学科”,数量经济学为国家重点(培育)学科。学校现有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统计学、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和管理科学与工程6个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有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统计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和公共管理6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下设42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有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等73学术型硕士学位授权点;有金融、国际商务、汉语国际教育等16个类别的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学校现有41个本科专业,其中会计学、金融学、工商管理、财政学、统计学、税务、保险学、工程管理、旅游管理等9个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经济统计学、财政学、金融学、工程管理、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物流管理、会计学、财务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电子商务、旅游管理等13个本科专业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名单。

东北财经大学作为中国教育部试点高校获得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是中国政府奖学金、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辽宁省政府奖学金接收院校及孔子学院专职教师储备学校,是国家汉语水平考试和商务汉语考试考点,建有孔子学院绩效评价与财务管理研修基地,先后在荷兰、斯洛伐克建有两所孔子学院。曾荣获全国“来华留学教育先进集体”“辽宁省来华留学工作示范高校”“辽宁省来华留学教育先进单位”称号,是辽宁省来华留学教育示范基地。

东北财经大学来华留学教育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建设,先后培养了来自147个国家的上万名留学生,现已形成了包括留学生本科、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含全英文授课)学历教育和预科、汉语(商务汉语)长短期进修及学分交换等非学历教育的来华留学教育体系。

东北财经大学来华留学教育始终秉承“以特色求生存,以创新促发展”的工作理念,培养具有国际视野、跨文化交际能力“语言+专业”复合型卓越国际商务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