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Search type

Alternatively, use our A–Z index

Visitors in the gardens of Jodrell Bank

荷兰南方应用科技大学孔子学院工作会议成功召开

AAAAA_调整大小.png

6月22日,我校与南方应用科技大学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孔子学院工作会议。东北财经大学校长方红星、副校长汪旭晖、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健、留学生招生办公室主任赵嘉励和荷兰南方应用科技大学校长卢克、国际商务与交流学院院长伊薇特、孔子学院外方院长王欣欣、中方院长马妍参加了会议。双方就南方应用科技大学孔子学院新框架、新模式、新协议以及两校开展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项目等议题进行磋商。伊薇特主持会议。

卢克首先对方红星就任校长和汪旭晖新任副校长表示祝贺。随后介绍了孔子学院运营新模式产生的背景,以及由两校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孔子学院监事会等新框架,并对孔子学院新协议签署等相关事宜进行了说明。

BBBBB_调整大小.png

方红星感谢卢克长期以来对孔子学院的支持,对创新孔子学院运营模式和框架表示赞同。就未来孔子学院的发展,方红星建议,应在新的运营模式和框架下,建立两校高层交流沟通工作机制,在国际中文教育基础上,以孔子学院为平台,开展两校更广泛的合作交流项目,以实现孔子学院可持续健康发展。

CCCCCCCCC_调整大小.jpg

工作会议中,张健就本科“2+2”项目、本硕连读“4+2”项目和“汉语桥”夏令营等来华留学学历和非学历教育项目以及目前开展的荷兰中文教育研究项目等进行说明。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对接课程设计等教学内容,推进两校间的学历教育合作项目实质性开展。

最后,卢克和方红星分别作会议总结。卢克认为此次会议卓有成效,双方确定了新的合作模式和合作协议期限。卢克表示一定全力支持荷兰中文教育研究项目,并希望疫情缓和后,荷兰学生能够早日来华学习和交流。卢克向方红星等发出邀请,希望在疫情结束后访问南方应用科技大学。方红星向卢克表示感谢,他认为双方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和责任担当,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共识,这次会议不仅是对孔子学院今后发展的一次深层次的研讨,更是对进一步深化两校间的友好合作而做的全面研判和战略布局。东北财经大学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孔子学院的发展,希望两校未来可以在学生、教师、教学和学术研究等领域开展更多的合作,巩固和深化两校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双方期待在7月7日南方应用科技大学孔子学院揭牌5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两校将签署孔子学院新的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