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Search type

Alternatively, use our A–Z index

Visitors in the gardens of Jodrell Bank

东北财经大学2022年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申请办法

1_调整大小.png

为满足国际社会对日益增长的中文教育类人才的需求,促进世界各国中文教育的发展,助力国际中文教育人才的成长,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设立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以下简称“奖学金”),聚焦培养合格的海外中文教师。孔子学院、独立设置的孔子课堂、部分汉语考试考点、外国高校汉语师范/中文院系、国外有关中文教学行业组织、中国驻外使(领)馆等可推荐优秀学生和在职中文教师到东北财经大学学习和进修汉语国际教育及相关专业。现将申请办法公布如下:


一、资助对象

1.非中国籍人士;

2.对华友好,无违法犯罪记录,遵守中国政府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

3.身心健康,品学兼优;

4.   有志于从事中文教育、教学及相关工作;

5.年龄为16-35周岁(统一以2022年9月1日计)。在职汉语教师放宽至45周岁。


二、奖学金类别及申请条件


三、奖学金内容

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资助内容包括:学费、住宿费、生活费(仅限于在华留学生)和综合医疗保险。其中生活费标准:本科生、一学年和一学期研修生为2500元人民币/月;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生为3000元人民币/月。


四、报名起止日期

8_调整大小.png


五、申请流程

2022年3月1日起,申请者登录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网站(cis.chinese.cn)申请奖学金。

1. 登录奖学金网站,查询推荐机构,接受院校选择“东北财经大学”;

2. 在线提供申请材料,关注申请进程、审核意见与奖学金评审结果; 

3. 推荐机构审核并推荐合格学生至东北财经大学;

4. 东北财经大学审核被推荐合格学生的入学资格,择优预录取;

5. 中心根据预录取者的HSK、HSKK考分和级别、兼顾国别等因素集中评审,择优录取,于入学前3个月完成奖学金评审工作,公布评审结果;

6. 东北财经大学与获奖生确认办理来华留学手续,寄发《录取通知书》等入学材料,学生可在线打印获奖证书;

7. 按《录取通知书》规定的时间入学报到。



六、申请材料

1.申请者登录奖学金网站(cis.chinese.cn)在线注册、填写《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申请表》;

2.护照照片页扫描件;

3.HSK、HSKK成绩报告(有效期两年)扫描件;

4.推荐机构负责人的推荐信;

5.提供最高学历证明(毕业预期证明)和在校学习成绩单;

6.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须提供两名副教授以上职称导师的推荐信。提供毕业后拟任教机构工作协议者优先资助;

7.在职汉语教师须附上就职机构出具的在职证明和推荐信;

8.未满18周岁的申请者,须提交在华监护人署名的委托证明文件。

注:以上申请材料扫描件均须上传到cis.chinese.cn申请系统里,无需向我校提交纸质材料。


七、关于在职中文教师和汉语桥获奖者

1.在职中文教师

在职中文教师申请各类奖学金,可提供就职机构出具的在职证明和推荐信,免提交汉语水平考试(HSK)证书。

2.汉语桥获奖者

在各类汉语桥比赛中获得2022年度“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证书”者,登录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网站,凭奖学金证书向我校提交申请材料。

如有问题,

请咨询Chinesebridge@chinese.cn。


八、其它

1.学历生须参加年度评审,评审合格方可继续享受下一年度奖学金。

2.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相关入学等事宜,请在获得奖学金后与我校联系。

3.无故未按时报到、入学体检不合格、中途退学、休学者,取消奖学金资格。

8_调整大小.jpg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莽老师 

电话:+86-411-84712106 

电邮:wangmang315@126.com 

网站:http://sie.dufe.edu.cn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尖山街217号

东北财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砚池楼101

邮编:116025


附:东北财经大学简介

东北财经大学以“培育卓越财经人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使命,是一所突出经济学、管理学优势和特色,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文学、理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财经大学。学校坐落于中国美丽的海滨城市大连。

东北财经大学坚持学科引领战略。在现有各学科中,财政学、产业经济学、会计学是国家重点学科及教育部、财政部批准的“国家级特色重点学科”,数量经济学为国家重点(培育)学科。学校现有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统计学、工商管理、公共管理和管理科学与工程6个一级学科博士后流动站;有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统计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和公共管理6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下设42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有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等73学术型硕士学位授权点;有金融、国际商务、汉语国际教育等16个类别的全日制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学校现有41个本科专业,其中会计学、金融学、工商管理、财政学、统计学、税务、保险学、工程管理、旅游管理等9个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经济统计学、财政学、金融学、工程管理、工商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物流管理、会计学、财务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电子商务、旅游管理等13个本科专业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名单。

东北财经大学作为中国教育部试点高校获得来华留学教育质量认证,是中国政府奖学金、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辽宁省政府奖学金接收院校及孔子学院专职教师储备学校,是国家汉语水平考试和商务汉语考试考点,建有孔子学院绩效评价与财务管理研修基地,在美国、荷兰、斯洛伐克建有三所孔子学院。曾荣获全国“来华留学教育先进集体”称号。

东北财经大学来华留学生教育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建设,先后培养了来自130多个国家的上万名留学生,现已形成了包括留学生本科、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含全英文授课)学历教育和预科、汉语(商务汉语)长短期进修及学分交换等非学历教育在内的较为科学的来华留学生教育格局。

东北财经大学来华留学生教育始终秉承“以特色求生存,以创新促发展”的工作理念,培养具有国际视野、跨文化交际能力“语言+专业”复合型卓越国际商务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