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Search type

Alternatively, use our A–Z index

Visitors in the gardens of Jodrell Bank

东北财经大学关于组织2024年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报名的通知

根据我校海外孔子学院的工作需求,我校将组织2024年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报名选拔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岗位信息

(一)荷兰南方应用科技大学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2名;预计赴任时间:2024年9月。

(二)斯洛伐克马杰伊贝尔大学商务孔子学院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3名;预计赴任时间:2025年1月。


二、报名信息

(一)报名要求

我校应届本科、硕士毕业生及在读研究生。专业为汉语国际教育、具有教学经验和持有《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者优先。

(二)报名条件

1.具备良好的业务素质,热爱祖国,志愿从事国际中文教育工作,具有奉献精神,有较强的团队协作精神,品行端正, 无犯罪记录;

2.年龄在22-30岁之间;

3.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

4.掌握中文、中华文化、当代中国国情和教学理论基本知识,具备熟练的外语沟通能力和较好的跨文化交际能力、中文教学能力,具备中华才艺者(武术、舞蹈、民族乐器、声乐、书法、绘画、主持等)优先;

5.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或以上,英语达到大学英语六级425分或相当水平;

(三)、报名程序

1.请下载并填写《东北财经大学国际中文教师志愿申请表》(详见附件)填写基本信息,请所在学院填写推荐意见并盖公章。

2.申请人需在5月6日12:00前,将《申请表》和学历、学位、普通话、外语证书等电子材料发送至DUFECI@126.com。逾期不予受理。


三、选拔

1. 国际中文教育中心将对报名者的申请材料进行审核,择优参加面试,未被通知参加面试者即未通过初选。

2.候选人须参加我校组织的选拔考试,主要考察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交际能力、外语沟通能力和心理素质等。选拔考试时间暂定于5月中下旬,全部选拔过程均会提前发送通知,请关注个人邮箱信息,并保持手机畅通。


四、录取

学校将根据最终确认的岗位需求数量、选拔考试成绩及海外孔子学院意见确定录取名单。


五、培训

选拔通过者将参加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的培训,具体安排另行通知。被录取并参加培训的志愿者不得擅自退出项目,否则必须缴纳培训费用,记录不诚信信息并永久取消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申请资格。


六、派出

志愿者派出时间根据各岗位具体要求确定,任期通常为一学年(实际派出时间视情况而定),考核合格者可申请延期,最多不超过三年。派出前,志愿者与学校签署《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出国任教协议书》。


七、待遇

志愿者的生活津贴、住宿、保险、国际旅费等待遇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八、联系人

解老师

电话:84712106

邮件: DUFECI@126.com

 

附件:

东北财经大学国际中文教师志愿申请表.doc


 

              国际中文教育中心

2024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