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Search type

Alternatively, use our A–Z index

Visitors in the gardens of Jodrell Bank

跨越山海 逐梦东财 —— 国际教育学院2024年春季学期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怀揣着对中文的浓厚兴趣和对中国文化的深深向往,来自俄罗斯、韩国、泰国、蒙古、柬埔寨、西班牙等12个国家的120余名留学生,跨越千山万水,相聚东财,共同开启了这段充满魅力的中文学习之旅。

1_调整大小.png

在学生抵达前,学院高度重视,对报到环节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规划和精心部署,以确保每一位留学生都能顺利、愉快地开始在东北财经大学的学习生活。

3月18日,接机团队率先为远道而来的留学生们提供帮助,他们热情细心的服务为新同学们送上了第一份来自东财的温暖与关怀。

2_调整大小.png3_调整大小.png

报到现场,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指导每位新生完成各项注册手续。他们不仅为新生解答各种疑问,还积极帮助他们尽快熟悉学校的各项规定与安排,让大家感受到东财大家庭的温暖。

4_调整大小.png

为了高效、有序地完成新生注册报到工作,学院精心组织了一支由十余名中外学生组成的新生报到志愿者服务团队。这支团队协助学院工作人员完成了报到注册、材料审核、学费缴纳、手续办理等一系列环节,确保了整个流程的顺利进行。志愿者们积极主动地为新生们提供咨询、引导、翻译等服务,用热情与耐心帮助留学生新生迅速融入新环境。

5_调整大小.png

报到当天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印明鹤书记亲自带领辅导员们走访了新生宿舍,与新生们进行直接交流。在倾听学生们的心声与需求的同时,老师们还全面检查了宿舍内的电器设备的安全和使用状况,同时亲切地提醒新生们要严格遵守宿舍管理规定,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美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这样的关怀让新生们倍感亲切,也让他们对即将到来的学习生活充满了信心与期待。

6_调整大小.png

3月23日,为了让留学生们亲身感受大连这座海滨城市的魅力,国际教育学院带队老师和中外学生志愿者团队带领留学生们开启了城市观光之旅。


7_调整大小.png

3月23日,为了让留学生们亲身感受大连这座海滨城市的魅力,国际教育学院带队老师和中外学生志愿者团队带领留学生们开启了城市观光之旅。

旅程沿着大连的海岸线展开,留学生们领略了星海广场的风采,在志愿者的讲解下了解了百年雕塑、贝壳博物馆等建筑的来历。拍照留念后,新生们乘坐大巴车,行驶在浪漫的滨海路上,隔着车窗远眺壮观的跨海大桥。

9_调整大小.png

抵达东港商务区后,留学生们悠然漫步于威尼斯水城,感受着海风的轻拂,欣赏着独具异域风情的建筑之美。他们沿着木栈道缓缓前行,深深沉浸在大连这座城市的浪漫与活力之中。旅途中,中外学生用各自的语言和独特的方式相互交流、沟通,志愿者们则不时为新生们讲述着所路过的每个大连地标性建筑和标识的故事,让初来乍到的留学生们对这座城市的历史与文化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感受。

2024春季学期迎新工作已圆满告一段落。展望未来,国际教育学院将继续以中文为桥梁,为更多的留学生打造一个感知中国的多维平台,为中外文化的交流与融合贡献“东财”力量!我们衷心祝愿每一位新同学不负春光、不负梦想,在东财的校园里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