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Search type

Alternatively, use our A–Z index

Visitors in the gardens of Jodrell Bank

东北财经大学“汉语桥”“商务汉语”线上体验项目顺利开营

2024年3月2日,由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东北财经大学承办的2024年“汉语桥”——“商务汉语”线上体验项目顺利开营。东北财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邓立立、书记印明鹤出席了开营仪式。项目组全体老师、志愿者,以及来自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国的近150名学员参加了线上开营仪式。仪式由国际教育学院招生办主任解泱主持。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邓立立在开营仪式上致辞。邓院长首先对学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学员们介绍了大连这座城市以及东北财经大学,并希望大家能够亲自来中国看看,并以“汉语”为桥,成为促进中外友好交流的使者。

李明阳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在开营仪式上发言。李老师首先代表全体教师对参加此次活动的学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老师们为所有学员准备了有趣的线上中文课程,希望同学们通过语言类课程提升自己的汉语水平;通过文化实践类课程来提升对华商务从业能力。

学员代表,来自俄罗斯的同学Ekaterina Shasherina (喀秋莎)和Anohina Anna在开营仪式上发言。她们表示非常开心能够参加这次“汉语桥”——“商务汉语”线上体验项目,这个课程为各位学员提供了一个拓宽知识面、了解丰富的中国文化和学习世界上最有趣的语言之一的机会。相信在老师们的帮助下,学员们一定能通过本次线上学习,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汉语水平。


开营仪式的结尾,全体学员通过视频线上游览了东北财经大学校园,并合影留念。

本次“商务汉语”线上体验项目是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的“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之一,采用实时授课+线上活动+视频教学的形式进行。课程包括商务汉语课程、商务活动和文化体验课程三大模块,旨在帮助学员提高商务汉语听说读写技能,提升商务场景下汉语运用的准确性和得体性,激发学生进一步学习中文、运用中文的意愿,并在语言教学和文化体验中通过国际比较增进学生对中国文化和思想的理解,在交流互动中促进文化融合,助力中华语言文化更好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