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Search type

Alternatively, use our A–Z index

Visitors in the gardens of Jodrell Bank

传承雷锋精神 续写雷锋“日记”

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国际教育学院通过举办志愿服务、主题班会等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师生在“学雷锋”实践中汲取发展动力、传承雷锋精神。

3月2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志愿者代表前往中山区阳光多元智能馆参加“发现你的精彩-与憨宝在一起”志愿活动。通过模拟体验,志愿者亲身感受孤独症群体在日常生活中的困难和艰辛;通过共融环节,志愿者与“憨宝们”一起制作环保布袋,为爱助力,与爱同行。

A_调整大小.pngB_调整大小.png

3月5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开展了2024年春季“开学第一课——传承雷锋精神 续写雷锋’日记’”主题班会。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印明鹤、辅导员王星歌和全体2023级硕士研究生参加了学习。

印明鹤书记首先就班会主题发表讲话。她强调,同学们要时刻牢记雷锋同志的精神,将其融入到我们的学习和生活中去,持续推动“学雷锋”活动深入开展,形成人人学习雷锋、人人争当雷锋的良好氛围。

会上,师生们共同观看了一段关于雷锋同志生前的珍贵影像。视频中,雷锋同志经历过的苦难和自强自立精神深深打动了每一个人。在重温雷锋日记(节选)环节,大家更是自发起立共同“朗读日记”。研究生陶晓晗说:“有一分热,就要发一分光。今后我会继续将雷锋精神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尽己所能去帮助别人。”在心得分享环节,同学们积极分享参加志愿活动带给自己的震撼和感悟。李楠同学表示在亲身体验了特殊人群面临的困难后,今后将继续践行雷锋精神,投身志愿服务,给予特殊人群更多的关心、关爱和帮助。


最后,辅导员鼓励大家要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更要将雷锋同志的“钻研”精神带到专业学习中,为实现梦想,传播中华语言和文化贡献青春力量。

E_调整大小.png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国际教育学院通过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以雷锋同志为榜样,引导青年学生勇于担当,敢于在实践中探索创新,用青春的热血和汗水书写新的奋斗篇章。

F_调整大小.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