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Search type

Alternatively, use our A–Z index

Visitors in the gardens of Jodrell Bank

东北财经大学2024年立命馆亚洲太平洋大学冬季汉语沉浸项目顺利开营

2024年2月26日,日本立命馆亚洲太平洋大学冬季汉语沉浸项目在东北财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正式拉开帷幕。开营仪式由国际教育学院崔达老师主持,国际教育学院领导以及项目授课教师、立命馆亚洲太平洋大学带队教师及全体学生出席了开营仪式。

AA_调整大小.png

国际教育学院邓立立院长在开营仪式致欢迎辞,她向立命馆亚洲太平洋大学的师生表示热烈欢迎。邓院长表示,立命馆亚洲太平洋大学的中文沉浸项目自创建之初至今已有20余年的发展历程,时隔五年,终于能够再次相见于大连,她衷心地感谢为此次汉语沉浸项目辛苦付出的各位老师和参加项目的同学们。邓立立院长向立命馆亚洲太平洋大学的同学们介绍了大连和我校的概况以及留学生教育特色,她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汉语沉浸项目学习地道汉语、感受大连地域文化,深入体验美好的留学生活。

BB_调整大小.png

立命馆亚洲太平洋大学语言中心中文组主任张文青在开营式上讲话,她衷心感谢我校为立命馆亚洲太平洋大学的学生提供此次学习汉语和了解中国文化的机会。张老师表示,时隔5年,再次带着来自日本的学生们来到中国、来到大连、来到东财校园令她无比激动。张老师希望在为期三周的学习过程中同学们能够享受汉语学习带来的快乐,她衷心地希望每一位同学的汉语水平都能有所进步。

CC_调整大小.png

国际教育学院教师代表黄馨瑶首先欢迎了同学们的到来,她在发言中表示,她与同学们一样,对即将开始的沉浸汉语项目充满了期待。她说,在接下来的三周里,学院为大家准备了充实有趣的汉语课程,相信同学们在接下来的这段时间里都能够见证自己的成长与进步。她希望通过此次项目,同学们可以爱上大连,爱上中国,未来作为中日文化交流使者,把中文这颗种子带到更远的地方。

DD_调整大小.png

在开营仪式的末尾,国际教育学院书记印明鹤对学员们在连学习和生活做了安全提示,她强调在校要遵守法规校纪,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她期待各位营员在东财度过一个愉快且充实的冬天,能够不虚此行,收获满满。

EE_调整大小.png       开营仪式结束后,国际教育学院的老师们和参加此次项目的全体同学留下了珍贵的合影。国际教育学院与立命馆亚洲太平洋大学有着长期的友好合作关系,双方在师生交流、汉语教学方面交流密切。该校汉语沉浸项目自2003年开办以来,在教学内容、教学模式等方面不断改进,深受学生们的欢迎。本次立命馆亚洲太平洋大学冬季汉语沉浸项目为同学们开设汉语课程学习的同时,还设有游览市容、大连购物体验、参观大连野生动物园、参观大连企业、中国书法、武术、国画、汉服等丰富多彩的文化项目,内容十分丰富。本次项目旨在提升汉语水平的同时,丰富学生对当代中国发展和中国文化特色的认知,进一步推进我校与立命馆亚洲太平洋大学的深入合作。